路阳

静候着你说我别用错神

燃烧

睁开眼又合上,坐起来又躺下去,不断移动直到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再次沉沉睡去,快回去,一切都有补救。

走在你身旁不讲话,顺着手臂向下扣住你的手,摩挲着记着它那好看的样子,在你身边我只有亲昵,像是早起要刷牙,饿了要吃饭样自然而然。内心惊觉我们不该如此,但此时汗涔涔的手握在一起,像是两个互补的物件结合紧密。

现在想来,或许是我一切都做得大胆过火,像小孩子捅马蜂窝,开始出于好奇,出于自信,直到事件不可控才有了慌张,有了悔意。你送我礼物我不想接,爱情在有来有往中容易越烧越大,理智尚存的我在大火中还想着亏欠,想着对等,想着匹配,想着人做什么都要和内心相称,行为不超出于情感,这样情感就不用被动重新调定升温去弥补缝隙;行为不滞后于情感,这样行为才自然大方,得体适宜。在我有意拖慢和贸然行动之间,是突然和踌躇,是惊慌和别扭,是我们感情的坑坑洼洼和歪歪扭扭。

为何在梦里你一次都不曾离开,我一次都不曾开口?为何我们还是我们?我应该为此而哭吗,我知道什么也不会改变我的铁石心肠,就让火彻底烧完吧,我还可以牵手请你跳最后一支舞。

评论

热度(1)